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关怀乡村精准帮扶 打好精准消薄攻坚战

兰溪召开深化“3+1”结对帮扶行动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推进会

2018/06/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召开深化“3+1”结对帮扶行动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推进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强调,要坚定信心,关怀乡村,多措并举,精准帮扶,打好精准消薄的攻坚战,交出“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兰溪市领导范冬岩、徐振辉、陈玉祥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兰溪把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坚持“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深入探索产业集聚、资源开发、盘活资产、发展物业等扶贫措施。同时,坚持把消薄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领头雁工程。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消除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121个,完成年度任务的242%,完成两年消薄任务数的81%。

  蔡艳指出,要认清发展形势,在消薄工作新起点上全速冲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消薄两年行动计划已经进入冲关阶段,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翻篇归零再出发,一鼓作气抓到底。

  蔡艳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激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突出党建核心,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领头雁”工程,将消薄实绩与村干部考核挂钩,创新组织设施,加强党员管理,开展后进整顿。要激活消薄主体,争取强大的外力支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好“人才+消薄”文章。要严格消薄监管,同步加强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既大力造血又严防失血。要深化村企结合,帮消薄就要帮兴业、帮富民、帮育人、帮美村,强化村庄造血功能,打出消薄组合拳。要切实开放思路,立足本村,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推动消薄工作取得实效。

  蔡艳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消薄攻坚战取得全胜完胜。要压实消薄责任,“一把手”负责,真正挑起担子,把老百姓富不富放在心头。要凝聚共建合力,各成员单位分工不分家,合力抓推进,做到责任清晰、任务到人,既各司其职又协同发力,唱好消薄大合唱。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好典型,学习好经验,通过消薄工作营造共建“美丽兰溪”的工作氛围。要加强考核问效,实行最严格的督查问效,把消薄工作督查作为市委党建督导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消薄任务,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