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农业博士兰溪行暨321人才牵手工程启动

7位农业博士田间地头“把脉开方”

2018/05/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5月29日,由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林局共同组织的2018年农业博士兰溪行暨321人才牵手工程启动,7位农业博士及321人才到兰溪开展对接服务活动,直奔田间地头,帮助解决技术难题,为兰溪农业生产“把脉”“开方”,为农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兰溪英特茶业有限公司位于永昌街道,其茶叶品牌“李渔家茶”拥有一定的知名度,而该企业在种茶卖茶的同时,也是国内外许多抹茶企业的原料商。今年初,英特茶业先后投入500万元用于技改,建设了4条碾茶、抹茶生产线,全面踏足抹茶行业。目前,企业在工艺、设备等方面都已较为成熟,但如何进一步发展优质高效的茶园成为企业负责人姚水滨面临的难题。“抹茶茶园的管理方式和普通茶园不一样,我们目前面临品种较为单一和在管理上的一些技术性难题。”姚水滨说,这让他有些着急。

  “最近几年,抹茶产业发展得非常快,而最大的难题是抹茶对于茶叶和茶园的要求极高。”昨天,金华特产站茶学专家罗文文来到英特茶业,一边认真参观企业的碾(抹)茶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和覆盖栽培的集中成片茶园,一边和姚水滨研讨茶园高效栽培管理技术和碾(抹)茶关键加工技术。

  在实地调研后,罗文文为姚水滨开出了“救治良方”。“发展优质高效的茶园,一方面要引进、培育更为优良的茶树品种,另一方面在技术管理上要有所提升,例如在配方肥料、精准修剪、覆盖栽培等方面都要进行科学的研究试验。”罗文文表示,下一步,她将会为英特茶业提供进一步的技术指导,开展试验研究与技术培训,同时邀请一些土肥、茶学等方面的专家前来开展零距离的技术指导。

  此外,上海市农科院、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农业专家博士也分组前往兰溪各乡镇(街道),就解决三叶青种植、小萝卜标准化生产、薄壳山核桃种植与管理、肉羊牧草秸秆利用等农业生产领域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兰溪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农耕历史悠久,农业物产丰富,近年来深入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吕贤表示,此次农业博士兰溪行暨321人才牵手工程也是兰溪农林发展、乡村振兴的新机遇,希望能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技术顾问作用,帮助基层解决技术难题,促进兰溪农业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