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供电主动上门答疑解惑 让宗教场所用上“明白电”

2018/05/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燕娟 通讯员 滕健)“你们工作认真负责,我对你们主动上门服务是满意的。”5月25日,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前往兰溪市女埠街道后郑花塘村的海觉禅寺,解答寺庙观堂场所电价政策,及时消除宗教人士对电费电价的疑惑,赢得了海觉禅寺负责人的肯定。

  “宗教界寺观教堂也是我们的用电客户,我们十分重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营销人员何倩说,得知海觉禅寺负责人对电费电价有疑惑,于是携带相关电价政策文件,主动上门说明电价执行情况,并对寺电价分类具体情况进行复核。

  目前电价总体分四大类,分别是居民生活用电、一般工商业用电、大工业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海觉禅师始建于2003年,是一处宗教活动场所,根据省物价局相关规定,鉴于宗教场所的实际情况,目前采用定比的方式来执行,即部分执行居民生活用电,部分执行商业电价。

  何倩说,宗教场所生活用电是指经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登记的寺庙、宫观、清真寺、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常住人员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生活用电,主要包括食堂、浴室、宿舍等生活场所用电,不包括举办宗教活动的场所以及供游客参观、购物、餐饮等经营场所用电。

  当天,营销人员对海觉禅寺生活用电设备清单进行复核。根据现场复核情况,海觉禅寺用电量执行居民生活电价和执行商业电价的比例未有变动,寺庙方面没有异议。

  据排查,像海觉禅寺这样的宗教场所兰溪共有69家。为让这些特殊的“客户”享受优质供电服务,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接下来,兰溪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对每一家宗教场所一一上门核实情况,并将根据现场核实的情况对电费比例进行复核调整,让这些宗教场所用上明白电、放心电。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