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松鼠触到高压线引起断电 供电抢修不到半小时复电

2018/05/22 来源:

   记者张妙娟

  本网讯 随着兰城生态环境的优化,如今在城市街头也偶尔能看见可爱的小松鼠在树林间跳跃。但如果小松鼠不小心跳到了高压线上,那后果就严重了。5月17日中午,兰溪一处高压电线因松鼠触碰断电,供电人员立即展开抢修,不到半小时就为用户恢复了供电。

  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城区分中心接到停电信息,城区原华伦造纸厂突然停电。该中心配电班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通过线路检查,他们发现一只松鼠掉落在高压线下的地面,此处的专变高压跌落式熔断器熔断,判断是松鼠触到高压线引起了断电。工作人员顶着中午的烈日开展抢修,在12时50分许完成送电,在炎炎夏日确保了用户的用电需求。

  据工作人员介绍,松鼠触碰高压线引起断电的事情已经发生多次。他们在排查出断电原因后,尽量第一时间恢复送电。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尽量避免在高压线下行走,特别是雷雨天气,各种施工也要避开高压线,与之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