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渲染文化气氛 助推乡村振兴

兰溪文联“送礼”进文化礼堂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见习记者 陈志恒)5月15日,正值兰溪市枇杷节开幕,兰溪市文联组织美术家协会及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到女埠街道穆坞村,以“写枇杷画枇杷”为主题创作了几十幅书画作品。

  活动现场,10多位书画家挥毫泼墨,一幅幅墨宝跃然纸上,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围观。据介绍,本次“写枇杷画枇杷”活动是一次送文化下乡活动,多幅以枇杷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会留存穆坞村文化礼堂,以进一步提升礼堂文化品位,突出穆坞村的产业特色,助推乡村振兴。

  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文化建设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兰溪市文联通过“协会+礼堂”的模式,组织各个协会立足自身特色,结合农村需求,广泛开展农村文化礼堂结对工作,并将优秀的文化节目送入文化礼堂,帮助农村文化礼堂发挥自己的特色,打造好“一村一品”的文化礼堂,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农村文化新地标,让文化礼堂成为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

  今年正月初四一大早,兰溪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就来到游埠镇潦溪桥村文化礼堂,搭起支架,布置现场,为村里100多户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他们中有耄耋老人,也有刚团聚的一家子,摄影师一一为他们定格幸福瞬间。

  4月,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带着已经打印装框好的全家福,再次来到潦溪桥村文化礼堂。看着张贴在文化礼堂内的全家福照片,村民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笑容。“这是我们家第一次拍全家福,拍得真不错,我要好好保存下来。”村民王凡说。

  渲染文化气氛,助推乡村振兴,精彩的文化活动还在继续。今年7月,兰溪市作家协会将在梅江镇聚仁村文化礼堂进行爱情诗征集,并推动实施七夕情人诗歌节活动;摄影家协会将拍摄潦溪桥村的古村改造过程,展示该村的变迁和振兴;10月中旬,美术家协会将组织文艺志愿者赴柏社乡百聚社村文化礼堂采风,助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9月,戏曲工作者协会将送戏曲进文化礼堂,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