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最美残疾人鲍仓苟——“火眼金睛”守护百姓平安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一场车祸,可能会使人身体受损,有些人会因此郁郁寡欢。而鲍仓苟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的世界里,乐观努力是拯救车祸经历的一剂良药。而如今,车祸的后遗症早就逝去,鲍仓苟守得云开见月明,陪伴他的是全新的美丽新生活。

  2004年3月,一场车祸不幸而至,这让鲍仓苟猝不及防。车祸后,经鉴定,鲍仓苟被认定为肢体二级残疾。“一开始挺痛苦的,觉得为什么不幸会落在我头上,有点想不通。”好在鲍仓苟很快就平复了心情,他想从车祸中走出来。当时,他发现电脑刚刚起步,当即决定自学电脑。

  从那以后,只要有空,鲍仓苟就坚持上网学习。虽然电脑从零开始起步,但辛勤学习之下,2009年,鲍仓苟考取了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的平面设计师、《国家教育部电教办计算机教育》机构颁发的硬件网络岗位任职合格证。此后,2011年,经兰溪市残联推荐,鲍仓苟进入兰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治安监控中心工作,担任治安监控视频值机员、视频研判信息员。

  对现场视频的查看、甄别,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项既枯燥又繁重的工作,要求队员不仅要有一双能够在大量视频信息中发现犯罪线索的慧眼,还要有一股一刻不停地双眼紧盯视频的韧劲。这项工作虽苦虽累,但鲍仓苟热爱这份工作,能静得下心来,沉得下心去钻研。正是由于勤奋、肯钻的工作干劲,他才炼就了一双视频破案的“火眼金睛”,也因此被兰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任命为协警视频研判中队中队长。

  2011年视频研判中队组建至今,鲍仓苟带领队员通过视频研判成功抓获、刑拘犯罪嫌疑300多人。近年来,通过鲍仓苟所在的视频研判中队的有力打击,兰溪市区“两抢”发案率大幅下降。

  在负责视频研判工作的同时,鲍仓苟还兼职巡特警大队街面巡逻盘查评价系统的管理员工作。“每月盘查信息总数上万条,处理起来还是有难度的,但是一想到维护社会治安,就很有干劲。”鲍仓苟介绍。

  这些年来,鲍仓苟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业绩突出。2011年以来,他多次被评为金华市公安局优秀监控员、金华市公安局“二十佳巡防协警”。2013年,他被聘为第一届金华市重特大疑难案件视频研判攻坚人员。2015年,他带领的兰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视频工作组被金华市局记集体三等功。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