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新人登记忘带身份证 户籍窗口“520”为爱加班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红光 通讯员 蒋懿鸣)因“520”三个数字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被不少年轻人追捧为表白日、网络情人节,甚至许多浪漫的情侣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5月20日一大早,在杭州工作的童小姐和男友回到家乡兰溪,准备去民政局登记结婚。童小姐回到家拿上户口簿,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遗忘在了杭州。

  上午9时,童小姐与男友匆匆赶到户籍所在地的黄店派出所请求帮助。“今天是‘520’嘛,比较有意义,我和男朋友特意赶回来想登记结婚,可身份证忘在杭州没带回来,这可怎么办呢。”童小姐一脸焦急。

  在黄店派出所值班大厅,所长倪如卫接待了他们。5月20日恰逢星期天,户籍窗口暂停办理业务。“今天情况特殊,群众有需求,我们也要加班响应,让群众少跑腿。”户籍辅警方伟峰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可以立即赶回单位为童小姐补办临时身份证。

  “这样,你们先坐一下,我们户籍窗口工作人员马上过来给你办理临时身份证,这样你们就不用再跑一趟了。”倪如卫耐心地安慰童小姐。

  20多分钟后,童小姐顺利拿到了临时身份证,与男友高高兴兴地前往民政部门登记结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