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柏社乡

520来一场和垃圾分类的约会

柏社乡举办趣味垃圾分类情侣挑战赛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5月20日上午,兰溪市柏社乡在下蒋坞村党建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垃圾分类情侣挑战赛,来自20个行政村的50对情侣和夫妻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男士们脚套编织袋,蹦跳着将“垃圾”送到垃圾桶边,进行可腐烂垃圾和不可腐烂垃圾分类;女神们则隔着垃圾桶站在对面,笑盈盈地手持一朵玫瑰花。只要对面男士垃圾分类正确,女神就向垃圾桶迈进一步,等到全部垃圾正确分类完,女神也已一步步走到他面前,此刻将进行爱的告白。

  本次情侣挑战赛与以往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不一样的是,由男同胞对垃圾进行分类,打破了由主妇包揽垃圾分类工作的常规思维,让男同胞们也体验和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在挑战赛中,不少男同胞因为将大棒骨、剩菜剩饭等“垃圾牌”分类错误,不得不接受女同胞们的指点和帮助。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活动现场,80%的情侣和夫妻分类正确。

  参加活动的桥头村村民叶跃锋是被媳妇杜建芳拉来的。一开始叶跃锋还不好意思参与,但等挑战完垃圾分类之后,他不禁喜笑颜开:“我们家是媳妇在做垃圾分类,今天这个活动不仅让我自己切身感受到媳妇每天要将垃圾进行分类的不容易,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回家以后我也将帮着分类。”

  据悉,截至目前,柏社乡20个行政村已完成垃圾分类合格村创建,20座垃圾分类阳光房和38辆垃圾分类车已分别投入使用。为进一步营造全员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该社乡通过举办趣味垃圾分类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等活动,搭建载体多渠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分类合格率,力争60%的行政村达到垃圾分类优秀村标准。

通讯员 成茜 项丹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