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全省公共图书馆开通“信阅”服务

兰溪读者享有免证免押金借阅之便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兰溪市图书馆的用户借书无需押金、无需借书证,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就可凭身份证借阅图书。

  2016年以来,浙江图书馆和杭州、宁波、台州市等市级图书馆相继开通了信用免押,但是各馆实行的芝麻信用起步分有650分的,有600分的,也有550分的,这就造成同一读者在省内不同图书馆可以享受图书馆服务的基准不一样,也无形中成为图书在馆际间流通的障碍。

  为了打破图书馆各自为政的格局,让读者享受无差别服务,通过省馆的统筹部署,从4月23日起,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以整体对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模式,打造全省统一的信用服务入口,推出标准统一的免押、免证服务,全省统一以信用分550分作为起步分,并推行统一的身份证认证方式,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就能成为全省任何公共图书馆的用户,用户只要凭身份证就能在任何图书馆享受同等的图书馆服务。

  据了解,该借阅图书模式操作简单。用户打开支付宝,在下方点击打开“朋友”菜单,搜索并关注“图书馆信用服务”,点击“信阅”菜单,使用身份证号登录“信阅”平台(默认密码身份证后6位)。如未在兰溪市图书馆办理过借书证,需点击“信用服务”,先开通“信阅”服务,可凭550分芝麻信用分开通信用服务,办理时选择就近图书馆。同时,选择所需图书加入购物车,填写收件信息,提交订单,由网上书店快递送书上门,用户需在收到后45天内归还图书。

  每位读者每月可在“信阅”平台选借5册,总册每单合计不少于70元,不高于300元。携带身份证将图书按时归还到就近图书馆或按要求快递给浙江图书馆,过期将暂停“信阅”服务资格。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