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兰溪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打好翻身仗 铸造美丽全域化

2018/05/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5月18日下午,兰溪召开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标提速,一抓到底,推动治水、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全面打好环境整治翻身仗,全力铸造美丽建设全域化。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通报环境整治双月考核情况。

  在马涧集镇,与会人员参观了骥溪生态改造工程。该工程全长862米,分两期对骥溪马涧集镇段进行生态化改造提升。一期工程修复堰坝3条,新建临水栈道一处、亲水平台一处;二期工程对骥溪沿溪立面、景观公园等进行改造提升。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不仅骥溪水质得到大幅改善,而且集镇环境也得到明显提升。二期工程正在设计。

  在香溪镇,与会人员先后前往董宅桥村、上新方村、香溪集镇,观摩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以来,香溪以大拆大整、大破大立的决心加快推进环境整治,累计完成拆违3.9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死角1100多处,搬迁坟墓14穴,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完成19条道路的初步设计,为下一步改造提升做好了准备。

  现场会上,与会的每位乡镇(街道)负责人谈了观摩学习感受,并作了工作表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蔡艳指出,马涧在骥溪坡岸改造、水域景观提升等方面的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成效明显;香溪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知耻而后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撕开了口子,充分体现了实干和担当的工作精神,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一抓到底,坚持实干为先,以担当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取信于民,努力营造“干部带头、群众支持”“干部领先、群众跟进”“干部奉献、群众奉献”的良好工作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全力抓好全域美丽建设。

  蔡艳强调,要提标提速,全面打好环境整治翻身仗。“五水共治”要从严落实流域水质考核奖惩制度,持续抓好治水廊道实施类项目攻坚,统筹推进八大美丽建设行动,努力打造“五水共治示范区、生态廊道明珠段、美丽兰溪升级版”;“三改一拆”要严控新增违建,重视危旧房治理,区域协调推进,加快推进“无违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立标准、讲效益,凸显文化特色,突出功能导向,注重建后管理,打造高品位的品质特色小城镇。

  蔡艳要求,要做好“党建+”,铁军铸造美丽全域化。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落实铁的责任,建立好的机制,营造全民共建的氛围,高质量推进全域化美丽建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