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担当枇杷使者 展示女埠形象

2018/05/15 来源:

    记者林玉洁

   本网讯一年一度的中国·兰溪枇杷节今天在女埠街道穆坞村开幕。一颗颗承载着乡村振兴希望的“金银果”,今年迎来了大丰收,一筐筐、一担担,收获的喜悦浸润着整个村庄。

  昨天上午,枇杷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届“枇杷仙子”评选在穆坞村率先拉开序幕。一大早,参赛的姑娘们便来到了穆坞村,她们中有纺织工人、有人民教师,也有党员干部;她们有的从小在女埠长大,有的是初来乍到的新女埠人。汇聚一堂中,“枇杷仙子”们诉说着对枇杷的喜爱,也体现出这小小的、圆圆的果实在为果农带来财富的同时,也滋养了一代代女埠人。

  舞台上,三十多位婀娜的“枇杷仙子”陆续展示才艺,舞台旁,果农忙碌地销售枇杷,清晨的穆坞村沉浸在枇杷的香甜中。朗诵、舞蹈、书画展示,才华横溢的“枇杷仙子”们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比赛的形式,可以助力我们的兰溪枇杷、穆坞枇杷走向更远的地方。”来自女埠小学的参赛选手陈园杰非常喜欢吃枇杷,当得知有“枇杷仙子”的评选活动后,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陈园杰身材纤瘦高挑,声音婉转悠扬,还会写书法和画国画,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通过形体展示、自我介绍、才艺表演以及现场问答等环节,陈园杰成绩名列前茅。

  接下来,这些经过精心评选的“枇杷仙子”,将作为女埠枇杷公益使者为女埠枇杷代言,更好地展示女埠形象,助推乡村旅游的发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