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溪2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朱瑞俊强调: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5/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冯亦柔)4月28日上午,兰溪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现场举行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73.56亿元。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要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招大引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项目助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大会。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楼琅坚、吴一成、徐亚平、周金富、马叔东参加会议。

  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坚持“两资”攻坚不动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去年,兰溪全年引进内资6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685万美元,浙商回归投资41亿元。今年一季度,兰溪引进内资17.4亿元,同比增长23.4%,势头良好。

  据悉,本次签约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时尚纺织、医药健康、新能源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其中时尚纺织、装备制造类分别签约8个项目。与往年相比,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强度更高、产出效益更大,紧贴兰溪高质量发展需要。如,由华宇方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6万辆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生产线项目,是此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落户新兴产业园,投资总额达15亿元。由九台集团控股子公司香港泉水叮咚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80万箱水素水项目,是医药健康类产业项目,投资2.5亿元,将落户上华街道,建成投产后首年将实现销售额4亿元。

  除了紧贴“五大产业”培育要求外,本次签约项目的最大特点是亩均税收高。这些项目单个投资额均在一亿元以上,预计投产后,亩均税收都在15万元以上,最高的预计可达亩均税收百万元。

  会上,朱瑞俊着重就“招什么”“怎么招”“怎么落地”三个招商引资工作关键问题作了强调。

  朱瑞俊指出,现阶段,兰溪的招商重点在一个“选”字,绝不能“捡到篮子里都是菜”,必须理透“我缺什么、我要什么”,项目招引做到有门槛、有甄别、有定力,关键要把握好三个“坚持”。一要坚持招“大”商,把招大引强作为招商引资的核心来抓,紧盯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好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重点突破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央企、知名民企,力争引进一批10亿、20亿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二要坚持招“对”商,紧紧围绕“五大产业”招引“对”的项目,工业方面做深做透补链、拉链、强链文章,服务业方面大力引进和产业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农业方面依托乡村振兴、全域美丽发展休闲旅居、养生养老产业,同时注重引进数字经济项目,强化产业带动引领。三要坚持招“外”商,创新方法、创造条件,多引进外源型项目,做“无中生有”文章,让它们选择兰溪、扎根兰溪。

  朱瑞俊强调,招商引资是既要有猛虎扑食、虎口夺食的胆量和勇气,更要讲究工作的方法和艺术。要压实任务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把自己摆进去,真正集全市智慧和力量下好招商这盘棋。要理顺工作机制,让招商工作系统流畅、高效运转,实现效益最大化。要灵活招商手法,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好“人才招商、以商招商”文章,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兰溪。

  朱瑞俊强调,招商引资最终还是要项目落地,要提高项目的落地率,关键是要提高三个“度”。硬件要有强度,大力建设开发区、港区、兰湖度假区、金华山经济区兰溪分区、新兴产业园、游埠工业园,以及小微企业园等平台,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不断提升项目承接能力。软件要有温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进一步提速审批,以“兰妈妈”服务为载体,进一步优化服务,不断提升营商。考核要有力度,对招商引资的考核要突出“细、准、狠”,强化结果导向、重视项目质量、注重干部实绩,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作了招商引资工作报告。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