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助力借梯登高借船出海

兰溪首批“招商大使”受聘上岗

2018/05/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项柔刚)4月28日上午,在兰溪全市招商引资大会上,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向杭州锦江集团副总经理黄源等8人颁发“兰溪招商大使”聘书,标志着兰溪首批“招商大使”正式上岗。

  “现在的商业模式是人才+资本的高效组合,我们必须在人才端聚焦聚力,在资本端多下苦功。”在招商引资大会上,朱瑞俊的一句话点明了兰溪聘请“招商大使”的初衷。

  在当天聘任的“招商大使”名单中,有在外兰溪乡贤,比如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祝连庆;有本地知名企业家,如红狮控股集团董事长章小华;也有像黄源一样的在兰投资商客。上岗后,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能量,利用在信息资讯、商业嗅觉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助推兰溪借梯登高、借船出海。

  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思新,是此次受聘的大使之一。作为东阳人,他对兰溪的发展深有体会,“这里曾经非常繁荣,有小上海之称,有着非常深厚的产业基础。”

  作为杭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内,入驻有大批汽车上下游产业的“另类”汽车企业,其产业方向侧重于汽车核心技术与智能硬件、互联网模式汽车后市场及汽车金融。“汽车市场前景广阔,市场需求的质与量持续增长,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发展趋势。我们的产业园与兰溪可以有很好的接入点。”胡思新表示。

  接过聘书后,胡思新就作为兰溪招商大使正式上岗了。他表示,在汽车产业园内或是合作企业中,有许多的浙商回归企业以及台湾客商,对于汽车零配件等方面有着需求,他也会积极承担职责,以商招商,为兰溪招商引资作出贡献。

  聘任“招商大使”是兰溪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创新尝试。近年来,兰溪着力做好“人才招商、以商招商”的文章,先后成立兰商总会、组建乡贤会,招引在外兰商回归,做强“兰溪人经济”,创新方法让大项目和好项目选择兰溪、扎根兰溪。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