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2018/05/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4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召开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五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

  兰溪市领导蔡艳、楼琅坚、陈玉祥、吴丽娅,市长助理金胜庆,市政府党组成员邵培生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各级政府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转职能、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一些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还比较突出,滋生腐败的土壤尚未根除,对此还需要保持清醒认识。

  会议要求,要以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大力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一要推进政府自身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制订完善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二要确保公共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强化预算执行,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紧盯严管扶贫、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公共资金。三要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将公共资源交易纳入平台,切断权力插手的链条。四要看护好经营好公共资产,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人。五要强化公共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审批、实施等全程监管,使每项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和安全工程。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以法促廉、依法行政、诚信施政,勤政尽责干事创业,再创让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会后,省政府也召开了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