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开展大调研活动时指出

牢牢掌握主动权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构建现代工业体系”的大调研。蔡艳指出,思路决定出路,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各部门要牢牢掌握主动权,谋得深、动得快,加强形势分析,强化人才招引,做优企业服务,加快兰溪老工业基地转型步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市长助理金胜庆参加调研。

  兰溪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危险废旧物处置利用及20万吨再生电解铜项目,落户于女埠街道工业园,项目占地386亩,固定资产总投资1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30亿元,税收4亿元。当天上午,蔡艳一行沿着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项目推进中既要苦干,也要巧干。”蔡艳强调,街道和部门要科学研究,实行包干,紧盯节点,对标作战,主动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合力打好项目推进组合拳。

  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的光学膜产业园,由杭州锦江集团引进、华东铝业主体实施,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光学膜产业集群,目前已引进锦宏、锦辉、锦浩、锦德、锦美等光学膜项目。

  在产业园内,蔡艳详细了解产业园业务开展情况。蔡艳说,光学膜产业园是兰溪老工业基地转型的标杆,也是产业人才聚集的高地,要进一步加强、巩固和拓展投融资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此外,光学膜产业园要为兰溪经济发展多做贡献,进一步强化以商招商和人才储备。

  纺织企业也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对象。在浙江腾马纺织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今年企业计划实施三大项目以提升科技、智能化和面料质量水平时,蔡艳说,企业多年来坚守主业,实在难能可贵。希望兰溪纺织企业继续加快面料升级和“走出去”的步伐,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当天,蔡艳一行还实地调研华诚中本·军民融合高新科技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浙江仕雅达纺织有限公司、浙中纺织国际配置中心等地,了解新旧动能转换和项目推进等情况。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