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二期完成政策处理

预计2020年建成

2018/04/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近日,记者在兰溪市上华街道瓦灶头村看到,挖掘机正在拆除已经腾空的房屋。据上华街道联村副片长毛珠英介绍,此次拆迁的瓦灶头村,是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二期建设的范围,涉及31户农户,目前已全部完成评估,签订拆迁协议,并腾空住房。

  兰溪地处金华江、衢江、兰江三江交汇处,是全省30个重点防洪县市之一。兰溪市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主要为“三江”干堤及部分“五溪”支流堤,干堤堤线主要分布于兰江、衢江、金华江。

  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全长44.77公里,总投资达13.39亿元,工程建设涉及兰江、上华、赤溪、游埠等4个乡镇(街道)的47个行政村。工程分期实施,其中二期工程涉及溪西片、上华片、新周片、后龚片等4个围片,加固堤线长度约23.99公里。其中,2级堤防13.19公里,4级堤防6.86公里,护岸3.94公里。另外,配套新建排涝站5座;配套新建排涝闸8座,更新改建1座;新建滚水堰1座(原中洲片滚水堰移至后龚片);新建桥梁4座,拆建4座,保留2座等。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政策处理,准备展开下一步工作,将于2020年建成。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将保护20万人,围保面积58.55平方公里,并将与已建的农防形成有效的防洪闭合圈,各围片防洪标准全面达到20年至50年一遇,可基本解决规划围片内的防洪排涝问题。同时,该项目设计充分体现“生态治理、综合利用”的治水新理念,在工程建设的同时,改善沿岸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为百姓提供良好的生活、休闲场所,并将为城市建设发展和兰江航运开发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