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职工疗休养政策有调整今年能出省游了

2018/04/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近日,浙江省总工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明确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可跨省,沪苏晥闽赣等将纳入疗休养地,这对广大职工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据了解,本次有关职工疗休养政策的调整和完善,旨在进一步规范职工疗休养活动开展,提高疗休养质量,扩大疗休养受益面。

  那么,职工可以到哪些地区疗休养?根据《通知》,浙江职工除了可以在省内疗休养外,还可以到各地对口支援(帮扶、合作)省、自治区,以及沪苏晥闽赣5个周边省(市)开展跨省疗休养活动。

  不过,跨省疗休养是有条件的。《通知》指出,每个单位每年度组织跨省疗休养的人数,不得超过当年本单位参加疗休养活动的职工总数的1/3。

  其中,省级(含)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公务员、年度先进工作者等各类先进模范和劳动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的一线职工、高技能人才等,将被优先考虑参与跨省疗休养。根据规定,跨省疗休养参加对象一般三年内将不重复安排。

  在疗休养费用支出途径方面,《通知》也做了调整。具体来看,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疗休养费用标准按不高于400元/人/天的限额,凭据在单位提取的福利费中列支;国有企业疗休养费用在成本费用中列支,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标准执行。

  除了疗休养范围扩大、支出途径调整,《通知》还明确指出为加强旅游资源惠及疗休养活动的力度,浙江省将逐步扩大国家和政府投资的收费景区、景点免费向疗休养活动开放的范围。

  疗休养政策关系到全市每个职工。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总工会了解到,目前,市总工会还未收到省里的文件,一旦收到,将及时按照文件实施。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