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古城焕发青春”基础在打赢棚改这场硬仗

云山街道以大调研促征迁提速

2018/04/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兰溪市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崎峰又出现在了天福山、金钟岭(一期)区块征迁八组,向征迁人员了解一天下来的工作情况。每天抽时间到各征收区块转转,进征迁户家中看看,在各征收小组坐坐,已经成为陈崎峰的一个调研工作习惯。

  “古城要焕发青春、全域旅游要沸腾,老城区的棚改是基础、是关键,我们首当其冲就是要答好棚改这张考卷。”陈崎峰说,目前,棚改征迁工作是他心头最重的一件事,通过开展大调研去发现征迁工作中问题、解决难题,加快征迁工作,已成为他们的工作自觉。

  “前段时间,深入群众当中,我们听到反映最多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安置房源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够动工?房价涨高,市政府有没有调控政策?补偿标准是多少,补偿款够不够买新房子?这些都是征迁户最关心的事,不说清楚,很难得到他们理解。”陈崎峰说。对此,他们第一时间向市城改办、市政府作了汇报,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解疑释惑工作。紧接着,市内主要媒体和多个微信公众号推出了《近5000套,建筑面积达83万平方米,兰溪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4月起进场施工》等报道,及时回答了群众心中的疑惑,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枣树、后地征迁区块目前仍在开展“句号行动”。负责该行动的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范国平肩上的担子依然不轻。“在前期调研过程中,让一些群众无法放下包袱的最集中问题就是安置难、租房难,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的过渡住房问题。”范国平说,针对这一现象,他们及时向市里作了汇报,一方面争取到更多调剂现房用于该区块的征迁安置,进一步提速安置地块的房屋建设,另一方面加大老年人过渡住房的建设,全力满足老年人住房需求,消除征迁户的后顾之忧。

  有了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云山街道党员干部在征迁一线开展大调研,以大调研促征迁提速的氛围愈加浓厚。

  今年,云山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入“双线作业”,桃花坞区块的“句号行动”和天福山区块、金钟岭(一期)区块同步推进。“大调研,让我们找到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盲点,也得出了改进和解决的办法。”陈崎峰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深入调研,他们深刻体会到,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能使决策更加科学,工作更加高效,征迁更加顺利。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