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两家企业获省科技进步奖

“明辉科技”5年内三度获奖

2018/04/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近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286项科研成果获颁省科学技术奖,兰溪的“康恩贝制药”和“明辉科技”两家公司参与项目榜上有名。对于“明辉科技”,许多人可能不熟悉,但这家企业在5年内已经第三次获省科技进步奖。

  位于江南开发区的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蓄光型自发光新材料及二次研发与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面向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市场,近两年开始拓展国内市场。

  2017年,该企业参与完成的“公路蓄能自发光安保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而之前,“明辉科技”就曾分别于2013、2014年两次获这一奖项。“这一项目的研发,主要针对当前存在的公路发光安保材料故障高、耗电大、人车不能兼顾等问题,在交通安全和应急诱导等方面具有现实意义。”该公司总经理方显峰介绍。

  昨天上午,在企业办公楼内,方显峰捧出一大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表示这是近5年来企业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发明专利的成果。对于三获省科技进步奖,方显峰感触很深。他认为,企业必须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从前我们也吃过苦头,研发了一项技术却被其他人抢先申请,导致产品没法销售。所以,这几年我们花大力气、大成本投入科技研发,目标是将企业先做强再做大。”

  据了解,目前,“明辉科技”有25%的人员从事专业研发,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毛利润的20%以上,公司已拥有51项专利授权,3项专利发明,效益连年保持30%的增长。

  此外,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浙江特色药材标准研究及应用”项目,获2017年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