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创建节水型城市誓师

2018/04/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昨天上午,兰溪召开创建节水型城市誓师大会,以创建节水型城市为抓手,打造“五水共治”升级版。

  兰溪市领导范冬岩、胡向东参加誓师大会。

  据悉,兰溪水资源现状不容乐观,人均占有水资源1886立方米,人均优质水资源仅为170立方米/人·年,资源性缺水、水质性缺水和水环境污染,已成为全市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同时,快速城镇化和工业化,对水的利用和管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兰溪于2016年启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今年将争创省级节水型城市,2020年争创国家级节水型城市。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强调,要以首战即决战的认识,咬定目标抓创建;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准对标抓创建,逐条逐项落实创建任务;要以齐抓共管的合力,强化保障抓创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考核、营造宣传氛围。

  誓师大会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共创节水型城市,共建节水型社会,共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城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