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拆出发展空间 治出民生福祉

兰溪小城镇环境整治攻坚深入推进

2018/04/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4月12日,在兰溪市香溪镇集镇的新村路、塔山路附近,两三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地凿路中。随着拆违工作的持续推进,这两条道路提升工程破土动工。

  新村路、塔山路附近,曾是香溪集镇被违章搭建充斥的溪南片菜场三角地块,有着大大小小的违章搭建42处,从高空俯瞰,见不得一块空地,置身其中,方圆几米内都是围墙。为此,香溪镇拆违组展开了对这块空间的强势拆违,专门研究制订各种应急预案,兵分两路,从三角形的左右两个顶点切入,以点扩面,全面铺开,最后从第三个顶点完成拆违。持续多日的拆违攻坚战,拆除违章建筑面积24540余平方米,为道路提升等工程奠定了基础。同时,集镇四村村民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捐款活动,筹集资金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兰江、上华、女埠、赤溪、游埠、梅江、马涧、香溪和水亭等乡镇(街道)全面推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工作坚持拆字为先,紧密结合治危拆违攻坚战,以拆除违章路建为切入点,给下一步整治预留更大空间,使项目规划建设真正“放开手脚”,推动城镇空间的修补和功能的修复,从而培育城镇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城镇品位。

  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梅江镇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的短板。每天上午一大早,梅江镇小城镇整治组雷打不动,坚持在集镇范围内开展拆违治乱行动。在占地面积为上千平方米的通州路煤饼厂、锁厂区块,由镇村干部组成的整治小组通过前期排查调研,克服重重困难,一举拆除违章建筑;在临近镇卫生院和农贸市场的第八区块,不仅有10多家农户私自搭建的店面房,更有20多处占道经营的棚铺,整治小组挨家挨户做工作,通过一个星期的努力,终于啃下这块攻坚战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4月14日、15日,上华街道利用周末时间,在皂洞口村开启集中拆违攻坚行动,着重对乱搭乱建、围墙和蓝色屋顶等进行拆除,改善村庄环境。今年以来,该街道整治“赤膊”墙12536平方米,蓝色屋顶2456平方米,集镇范围内低小散作坊3家。

  连日来,游埠镇充分发挥“区长制”作用,对集镇范围内的违建进行了拆除。“有些户主白天不在家,我们就晚上去。人不在本地的,我们想方设法联系到户主。”大家一起动手腾空房屋内的物品,一起拆除违建、围墙、蓝色钢棚、危旧房等,共拆除违建面积1.5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