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周末雨中征迁 保持昂扬精神

2018/04/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上个周末,虽然天空下着雨,气温大幅下降。但兰溪市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现场依旧热火朝天,各组征迁人员风雨无阻,斗志昂扬,牢牢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为古城征迁工作提速增质。

  全体征迁人员严格执行指挥部的工作纪律,忘却周末,放弃休息,主动上门,不是在去征迁户家中的路上,就是在征迁户家中调查摸底。留守在工作点的同志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征迁户们利用周末,冒雨到工作点征询政策、办理房屋信息登记、接受意愿征询,有的是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信息告知后,从外地赶回兰溪办理相关手续。

  有了去年桃花坞征迁的经验,今年征迁户们心中少了一份担忧。直到去年12月24日,桃花坞征迁指挥部宣布签约超过80%,征迁协议生效,开始向已签约征迁户支付补偿的时候,老百姓心中的悬石开始滚落。当总计20多亿元的补偿款进入各个征迁户账户的时候,老百姓终于相信了。如今,随着桃花坞区块房屋腾退工作的开展,征迁户们更是喜笑颜开,绽放的笑容里,写满了他们对未来、对新生活的憧憬。

  征收三组的工作人员打听到征迁户主生病在住院,大家就赶到医院看望,带上关心,送政策上病房。得知有征迁户在衢州,工作人员赶忙驱车前往,寻找征迁户,宣传征迁政策、调查摸底、意愿征询。“头雁领航先锋闪耀”优秀村支书助推棚户区改造启动仪式后,村支书们马不停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发挥扎实的基层群众工作经验以及广泛的人脉资源,与征收小组一起分析研究,深入征迁户家中开展工作。社区书记也主动加入征迁队伍,发挥他们属地优势,带头带队入户调查。

  众人划桨开大船,古城征迁鼓足劲开足马力,驶向胜利的远方。

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郎建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