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检查防汛工作时指出

未雨绸缪 高质量做好防汛工作

2018/04/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副市长陈玉祥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检查防汛工作。蔡艳指出,防汛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充分发扬兰溪抗洪精神,如履薄冰,未雨绸缪,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防汛落实,牢守防汛安全底线。

  蔡艳一行首先前往香溪镇洲上村。在村内防汛宣传栏前,她仔细查看防汛责任落实、人员转移要求等情况,随后实地走访防汛物资仓库。在现场,了解到香溪镇已与附近两家取砂点签订协议,以提高防汛效率时,蔡艳嘱咐,要不断加强基层防控体系建设,注重抗洪专业性,通过社会服务提升防汛质量。

  随后,蔡艳前往洲上排涝站水毁修复工程现场检查。原洲上排涝站运营多年,设备过于老旧,难以满足汛期排水需求,排涝站重建后将实现排水量倍增。蔡艳要求,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务必狠抓建设质量,以确保度汛安全。

  “目前进度怎么样?什么时候完工?”在城防提标工程溪西片铂兰湾段,蔡艳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要求责任单位拉高标杆,将城防提标工程与金角片规划相协调,同时满足防灾度汛和市民休闲的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指出,去年,面对“6·25”特大洪水,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打赢了抗洪硬仗,抗洪精神也成为沸腾兰溪的强大动力。今年随着主汛期到来,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将防汛减灾作为最大的民生,以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加紧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各项度汛准备工作。

  “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怎么重视都不过分。”蔡艳强调,要依法防汛,坚决遵守各项防汛条例,将依法防汛作为打好防汛硬战的利器。要科学防汛,注重预报预警,加强科学研判,不断提升防汛专业化和精准化,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工程防汛,强化在建工程管理,加速未建工程谋划,筑牢防汛减灾堤坝。要体系防汛,不断强化指挥体系、责任体系、预警体系和保障体系等的建设,高质量做好防汛工作。要全民防汛,提高全民防灾意识,普及全民避险常识,坚决打赢全民防汛保卫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