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放弃休假 坚守岗位

环境整治铁军依然在路上

2018/04/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郊游好时节。但有一群人依然穿着迷彩服,戴着红袖章,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兰溪市各乡镇(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铁军。

  “只要地球不爆炸,灵洞铁军不放假。”4月5日上午,灵洞乡利用清明假期,召集全乡干部召开“回头看”问题点整改集中行动布置会。2017年,灵洞乡结合实际情况,以乡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为主导,发动全员参与,全面落实各项机制,深入集镇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地,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并顺利通过了2017年度的验收考核。

  布置会后,全乡党员干部便奔赴整治现场。在一个来料加工点,因为加工点人员多、货物杂乱,店主就把部分加工品摆放在门口。“大姐,这些货物摆放在门口,太乱太脏了,还是整理一下吧。”在与该加工点负责人沟通后,十几名党员干部就帮着负责人把一些货物搬到里屋,不到半小时,该加工点的门口变得整洁干净。同时,他们还对房前屋后的乱搭乱建、危旧房和垃圾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整治。

  “几十年的垃圾被清理干净了。”4月5日上午,梅江镇四五名党员干部拿着铁撬,来到集镇市场附近的一处垃圾死角。“这个地方位置比较偏僻,经过的人较少,因此,附近不少村民就把这里作为垃圾池,家里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都扔到这里。”据其中一位党员介绍,这个垃圾死角存在已经几十年了。这次,他们利用清明假期,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把这个垃圾死角清理干净了,赢得了附近村民的赞许。

  自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拆违清理启动现场会后,女埠街道将整治范围分为5大区块,分别由5个整治小组负责整治。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依然奔赴在整治现场,通过前期排查摸底,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集中力量整治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和乱搭乱建等,共拆除女埠古街乱搭雨篷18处、房前屋后违法建筑15处。

  在香溪镇、上华街道和赤溪街道等地,各整治组再次组织片区成员召开小组会议,对小城镇、创无违建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