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

研究“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烟花爆竹“双禁”等议题

2018/04/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方案、烟花爆竹“双禁”、食品安全工作等议题。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向东,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应邀参加会议。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方案。今年,全市计划以“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为抓手,通过进一步厘清部门权责、优化政府内部运转体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执法监管、加大疑难问题攻坚力度等举措,实现全市行政行为明显规范、行政能力明显增强、行政效率明显提高、政府公信力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兰溪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将“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作为推动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方案,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开展烟花爆竹“双禁”工作相关事宜。根据相关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兰溪拟自今年下半年起,扩大全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以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节能减排,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近年来,周边县(市、区)相继实行全域“双禁”,不论从群众呼声还是现实需要来看,兰溪深化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已势在必行。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科学研究,切实完善程序,强化风险评估,严格严肃执法,带动全员参与,推动“双禁”工作有效落地。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相关事宜。今年,兰溪认真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制定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规定,全面启动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为全市“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强领导,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将其作为民生保障的头等大事来,拉高工作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对症下药,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迈向新高度;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相关细则,推动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保障,不折不扣贯彻上级精神,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将党政同责与创建相结合,全力抓好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实施办法、加强市域范围内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贯彻金华市大病保险实施办法及城市公交票价调整等事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