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排名第三,奖补资金1407万元

兰溪获金华流域水质考核奖励

2018/04/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记者昨天从兰溪市治水办了解到,日前,金华市财政局、环保局联合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度全市流域考核奖惩结果的通知》,共有7个县(市、区)符合奖补条件,其中兰溪名列第三,获奖补资金1407.4万元。

  为持续改善流域水质,金华施行流域水质考核办法。办法明确,对出境断面水质达到Ⅱ类及以上或达到Ⅲ类功能区要求且同比明显改善的予以经济奖励。而根据水文水质监测数据,2017年1~12月,国控兰江将军岩出境断面水质均值达到Ⅱ类,达到了近20年最好水质。

  据了解,去年,兰溪坚持铁腕抓治水、项目治水、科学治水、长效治水,在治水剿劣中投入24亿元资金,实施了67个治水项目,完成3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整治销号,44条小流域全部消灭Ⅴ类水,“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较2016年提升近7个百分点。这一年,兰溪在全域美丽提档升级中,实施生态廊道项目29个,胡大山湿地公园、南门湿地公园相继开园,“三江六岸”景观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兰溪还将河长制延伸到沟、渠、溪、塘等小微水体,率先建立塘长制、沟渠长制、乡镇水环境管理中心、生态洗衣房模式等,有力推进长效治水、制度治水。

  今年,兰溪将围绕“市域Ⅲ类以上水质河流比例达到95%以上,Ⅱ类水质河流比例达35%以上”的水质提升目标,统筹抓好美丽廊道、美丽河湖、美丽企业、美丽牧场、美丽田园、美丽渔场、美丽水库、美丽乡村等“八大美丽建设行动”,实现生态洗衣房建设、排污口整治监管、智慧治水系统、涉水服务行业治理、河长制等全覆盖和安全饮用水、城镇截污纳管、农村污水治理提升等基本全覆盖目标,力争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