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走街串巷、调查摸底……

兰溪棚改工作人员节日奋战一线

2018/04/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编者按:继去年5月兰溪启动实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改工作后,3月20日,兰溪部署实施新一轮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今天起,本报开设《征迁故事》专栏,讲述征迁工作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金雪琼)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兰城春光明媚,到处是踏青游玩的市民。然而,对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人员来说,却没有放假之说。

  4月5日是放假第一天,早上8时,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六组的组员就已悉数到岗。目前,去年开始实施的桃花坞区块征迁已进入腾退阶段,今年实施的棚改征迁开始调查摸底、征询意愿。和其他组员一样,姜彦波一到岗后,就逐个给摸底对象打电话。许多征迁对象住在别处,因此他要先一一联系,以免上门扑了空。

  六组负责的区域,初步统计涉及征迁户470多户。当天,10多名组员兵分三组,带着国有土地上房屋调查摸底表、意愿征询表,走街串巷,一直工作到正午;午饭后,姜彦波和队友出发做腾退工作;到了下午4时,大家回到办公室将信息录入到系统,5时多下班。“这只是小长假作息,平时很多组员要工作到晚上9点多钟。”姜彦波介绍,自3月26日新的工作组形成,大家便没有休息过。

  与其他组不同,攻坚组的工作主要针对桃花坞征迁90户未签约户。4月6日8时许,组长徐卫林就带着副组长蒋有才,来到南后街一位老人家中,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两人边倾听和记录老人的诉求,边做好政策解释,努力获得征迁户的认同。“我们与其他组不同,工作更具有针对性,需要一户户上门耐心做工作。”徐卫林表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攻坚组其他成员正加紧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对接,对征迁户信息进行梳理。

  4月7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上华街道棚户区征迁指挥部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走村入户开展调查摸底、意愿征询工作。早上8时,征迁三组工作人员在组长郑长生带领下,挨家挨户做工作。郑长生说,在调查摸底的同时,组员们还要做细宣传,防止征迁户抢建违建,“小长假我们一天也没有休息,都在做调查摸底、意愿征询工作。目前,我们组负责范围内的60多户征迁户,我们至少跑了三遍,大家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郑长生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