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金华人代会上认真履职 兰溪代表团提交56件议案建议

2018/04/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冯亦柔)连日来,参加金华市人代会的兰溪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议案,为兰溪发展和共建现代化都市区建言献策。据统计,到昨天中午12时的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兰溪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56件议案、建议,其中议案1件、建议55件。

  为了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代表们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专题研究。翻看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每件都是观点鲜明,紧紧围绕发展主题,真切反映群众意愿,有丰富的背景资料,有详尽的调查分析,有具体的方法措施,体现出代表们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过硬的履职能力。

  在提交议案、建议时,代表们结合兰溪高质量发展和共建现代化都市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新呼声。这些议案、建议重点聚焦了加快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生态廊道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多个方面。

  兰溪代表团提交的唯一一件议案是有关实体经济发展的。这件由章树根代表领衔提交的《关于要求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推进兰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决定的议案》,重点阐述了当前实体经济发展存在质量不高的问题,建议通过集中精力抓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服务等措施,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同时,黄友洪、吴岚等代表也就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乡村振兴方面,诸葛坤亨、伍海兵、盛小荣、何敏芳、雷樟荣等代表都分别领衔提出了建议,阐述了当前乡村振兴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要对乡村振兴给予政策倾斜、做好发展规划、壮大集体经济、改善农村道路、加大人才保障等建议;生态廊道建设方面,杨志良、童美龙、洪丽琴、董洪军等代表分别提出了建议,希望强化政策、资金、要素保障,加快生态廊道建设;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朱之辉、何国军、邵孝春、孙志莲等代表都作了深入调研思考,提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电子化归档、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加快推进电子证明、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外籍人才就业证可在县级市(兰溪)办理等建议。

    教育、医疗、食品卫生、养老等民生问题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也牵动着代表们的心。代表提出的很多建议,都涉及到了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事业的改善。如,吕惠琴代表提出的《关于增加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教师编制的建议》、应佑华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县级医院患者就诊率的建议》、张响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年保健品销售监管的建议》、陈丰代表提出的《关于多渠道向失智老人配发定位仪的建议》等。


    胡芳代表在本次金华人代会上共提交了12件建议,成为兰溪代表团名副其实的“建议大户”。《关于加大消毒餐具卫生质量监管力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建议》《关于要求建设共享车位以解决停车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建设的建议》等都是关注民生改善的。从小切口反映大问题是她多年来的履职经验,她认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尽可能为群众发声,多提“接地气”的建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