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突出重点 循序渐进

兰溪小城镇环境整治如火如荼

2018/04/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连日来,记者在兰溪市香溪镇集镇看到,四五辆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穿着迷彩服的镇村干部则忙碌着搬运、清理建筑垃圾,一场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中心的攻坚战,正在该镇如火如荼地开展。

  自3月23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暨项目开工仪式后,该镇由140多名镇村干部组成的拆违组兵分三路开展整治、拆违行动,有序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经过11天的努力,原本五步一围墙、十步一附房的范浚路成功被打通,香溪溪南片菜场三角地块上的违建得以拆除。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106户农户的违章建筑。

  2017年初,兰溪结合实际,制订了《兰溪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全市15个乡镇(街道)列入整治范围。今年,兰江、上华、女埠、赤溪、游埠、梅江、马涧、香溪和水亭等乡镇(街道)全面推开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女埠街道将整治范围分为5大区块,分别由5个整治小组完成。他们通过前期排底摸查,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集中力量整治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和乱搭乱建等,共拆除女埠古街乱搭雨篷18处、房前屋后乱建筑15处。

  “将拆违进行到底”。游埠镇四个小城镇综合整治片区同步行动,镇村干部协同推进,一边拆除已清空的建筑,一边清运、平整,一边耐心做群众工作。截至目前,四个片区共拆违14320平方米。

  上华街道以“全域美丽,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动员年轻人参与,并利用学校教育,小手拉大手,全方位调动村民自觉加入环境整治的队伍。该街道以皂洞口村及马达集镇为中心,在集镇菜场路口、沿街道路、马达小学门口等主要地段进行了一场环境整治大会战。

  拆电线、清理垃圾……马涧镇拆违铁军“用脚步丈量集镇”的战斗力和意志力感染了集镇百姓,大家纷纷拿起工具,主动对自家的违建进行拆除。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