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柑桔滞销 兰城大爱暖桔农

用新闻的力量 推动乡村振兴

2018/03/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姜一峰)2018年3月14日,兰溪市香溪镇将军村60多岁的桔农章竹梅一脸愁容:自己辛苦采摘下来的一万公斤椪柑堆放在家,找不到买家。全村和他同样遭遇的桔农有五六十户,滞销椪柑合计25万公斤以上!

  急桔农所急,第一篇新闻稿《急寻销路!香溪将军村50万斤清甜椪柑无人问津遭遇滞销》在兰溪新闻微信公众号、兰溪新闻网发出。随后,帮助桔农义卖:设立了兰江导报、兰江大厦、兰溪农商银行两分理处等4个爱心椪柑销售点位,同时,在导报微店开设网上销售平台。

  网友“棉布”自发邀约网友认购,250公斤、600公斤、750公斤,从桔农家里拉走一车接一车椪柑,三天里累计购买1600公斤。网友“布鲁斯”,在宁波工作的兰溪人,周末特地回家买走100公斤,还和记者抱怨车太小装得太少。一餐饮公司从桔农手中订购250公斤,将椪柑摆放在餐桌上还号召吃货们一同支持。

  除了采写发布有关桔农的新闻外,兰溪新闻记者还现场吆喝。将军村桔农章锦良的儿子章建辉拉着一车椪柑来到兰溪新闻网。250公斤椪柑还没有搬下车,就已经被等待的市民抢购一空。本网民声热线的电话也是响个不停。“我预定250公斤。”“来个100公斤,可以送货上门吗?”市民的热情从未断过,一天不到就卖出两千多公斤。

  滞销椪柑一天天在减少老农笑容一天天灿烂。

  兰溪新闻网的助农行动,也引起了其他媒体的关注。浙江在线、19楼、义乌十八腔等论坛以兰溪新闻网新闻稿件为核心先后发帖。金华日报、浙中新报、永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先后就此事进行采访报道,浙江之声更是三次用连线报道的方式对将军村滞销椪柑一事全方面报道。

  在兰溪新闻网和多家媒体的影响及牵线下,一批爱心组织和多家电商平台对将军村滞销椪柑一事表示出强烈的助农意愿。最终,截止3月23日,25万公斤椪柑全部售完。

  将军村滞销椪柑的新闻也引起了省农科院的关注,3月22日,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水果科科长孙钧走进农户家,为今后椪柑种植管理问诊把脉。

>> 返回专题首页 <<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