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零点亮剑”行动接连突击

2018/03/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3月份以来,兰溪多次开展“零点亮剑”专项行动,重点对工业企业、畜牧业养殖场等是否存在污染物偷排、漏排等现象进行突击检查。

  3月20日晚,兰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林纪平带领有关部门,对范山头村废塑料板材磨粉加工点、兰溪市兴隆家庭农场、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在黄店镇范山头村河边的隐蔽废弃工厂里,检查人员发现一个废塑料板材磨粉加工点,内有大型破碎设备,还有一大批废弃塑料板材堆砌在一旁,有些塑料板材已经被加工成粉,用编织袋整袋装粉。生产车间十分混乱,布满粉尘,而且没有任何环保处理设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配电表及生产设备,并对其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兴隆家庭农场,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养猪场沼气池和沼液池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沼液的处置和消纳问题。从检查结果来看,兴隆家庭农场总体状况运行良好。

  兰溪市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当晚处于运行状态,污水站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检查人员从企业污水排放口采集了一份水样,带回作进一步检测样。

  林纪平强调,“零点亮剑”专项行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各相关部门需进一步加强联动,打响“零点亮剑”的环保执法品牌,有效推动环境执法的开展,全面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3月13日晚,兰溪环保局联合公安、农林、检察院等部门开展“零点亮剑”专项行动,对浙江杰斯特电器有限公司、兰溪市万禧工艺涂饰有限公司、兰溪市新星工艺品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节后开工及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检查发现,杰斯特电器公司化成车间处于生产状态,厂区内整洁有序,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万禧工艺涂饰公司部分车间处于运行状态,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根据现场检测显示,酸雾吸收塔喷淋液循环水呈碱性。新星工艺品部分车间处于生产状态,检查人员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监控室进行了检查,发现当晚未排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