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晨查“六城同创”工作时要求

全民动员人人参与 共建品质活力幸福城

2018/03/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早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晨查“六城同创”工作。蔡艳要求,要以“六城同创”为抓手,上下同欲,全民动员,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共建品质活力幸福城。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副市长吴丽娅参加晨查。

  蔡艳一行首先前往三江路。地处溪西闹市的三江路,是小餐饮、大排档的聚集地,存在一些顽疾。蔡艳一行边走边查,发现整条街仍存在餐饮油烟、垃圾落地、占道堆放、违章停车等现象。“根治三江路顽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让精细化管理成为常态。”她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列出明细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出台规范性意见统一发放,形成明确约束。同时,执法部门要加强日常劝导和监管,及时处置各类违章行为。

  在三江路沿街的每家商户门口,都挂着一张文明经营户积分榜。每天,志愿者会对商户环境进行打分,用于定期评比。蔡艳对此表示肯定。她说,“六城同创”,人人有责。要让所有商户都参与到创建中,形成自查、互查、自治的管理体系,打造“六城同创”的“试验田”。

  随后,蔡艳一行前往兰溪汽车北站附近,对黄大仙路沿街商户进行检查,发现占道经营、当街洗碗、乱堆乱放等现象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蔡艳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整治力度,规范经营秩序,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置。同时,要做好划行归市的文章,以环境整治倒逼市场集聚,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晨查过程中,蔡艳还调研了北门菜市场拟选址地块,要求责任部门综合对比,算清经济账、民生账和区位账,制订最为合理的选址方案。

  蔡艳强调,“六城同创”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部门要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时间,搭建活动平台,一月一个主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街道和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加强社区共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以“六城同创”为契机,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