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当好新时代兰溪政法答卷人

——一论学习贯彻兰溪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18/03/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一雷惊蛰始,耕种从此起,正是干事业的好时候。兰溪“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提高政法新水平,谱写平安新篇章”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政法干警要不待扬鞭自奋蹄,主动当好新时代兰溪政法“答卷人”,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战略保驾护航。

  当好新时代兰溪政法答卷人,惟以求实,不驰于空想,不笃于虚声。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兰溪政法人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多一点“舍我其谁”的担当,少一点“不归我管”的推卸,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做好政法综治各项工作,用忠诚担当铸就平安盾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市政法干警要坚定“积跬步致千里”的毅力,勇做迎难而上的强者,不做半途而废的弱者,真正把兰溪市委、市政府绘就的“一区一地一城”美好蓝图变成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

  当好新时代兰溪政法答卷人,惟以求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答好新时代兰溪政法考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多听群众心声。民风正则百业兴。政法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政法机关要大兴调研之风,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走企业、进社区、访农户,做党委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要多办利民实事。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政法机关要办好“雪亮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进“无案村”创建,编好治安防控网,织好安全防护网,做保一方平安的“平安使者”。要多解民生难事。人民有所呼,政法有所应,要向问题叫板,不断推出新的便民举措,让办证、立案、调解等搭乘“互联网”快车道,为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的“政法服务”,让群众叫好。

  当好新时代兰溪政法答卷人,惟以求新,聚焦新情况,聚力新发展。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在困难瓶颈面前,惟改革创新者胜。政法干警要聚焦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做改革的进者、创新的强者。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破难题、补短板,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探索新型办案机制,全面推进庭审实质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兰溪。要拿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霸气,向村霸等黑恶势力开炮,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肃清社会歪风,在沧海横流中显英雄本色。要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豪气,主动深入企业和重点工程建设单位,统筹做好对中心工作的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律宣传和法理支撑,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使命在肩,路在脚下。全市政法干警要不忘初心,始终以“赶考”的心态,以“赶超”的姿态,不辱使命,用心谋事、尽心干事、砺心成事,做新时代兰溪政法优秀答卷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