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开展“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时强调

内挖潜力做好增量 共谋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按照兰溪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安排,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赴新兴产业园和梅江镇,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构建现代工业体系”为主题开展调研。蔡艳指出,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内挖潜力,做好增量,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增强定力,蹄疾步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参加调研。

  位于新兴产业园的兰溪市汉森工具有限公司是蔡艳一行调研的首站。在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机器换人”和外贸出口情况。当得知海外购置需几十万欧元的设备,企业通过自主研发低成本改造而成时,蔡艳表示肯定,并要求科技部门现场把脉,做好指导。蔡艳指出,当前,传统制造业的升级面临许多难题。相关部门要切实完善“1+X”服务体系,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总结出一批企业的典型经验,搭建起以“星期日工程师”等为主体的智库平台,共谋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10多年前的产品,这是现在的产品。”在浙江汇明提花织造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如数家珍地介绍产品转型历程。该企业专业从事大提花时装面料和高端无缝墙布设计研发和生产销售,通过多年努力已成长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这是真正的时尚纺织。”在参观企业面料中心后,蔡艳说,兰溪纺织要高质量发展,就需要这样的匠心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能级提升。

  蔡艳还实地走访浙江兰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企业转型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蔡艳指出,当前,兰溪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成为需要共同研究的课题。这也是此次调研的目的。

  蔡艳强调,梅江镇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二要摸清家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发展道路,敢于用“阵痛”换长期效益。三要因地制宜,将工业与小城镇发展相融合,通过城镇化建设为工业发展做强配套。四要搭建好平台,优化人才引进环境,蹄疾步稳地打造创新创业的高地,让每寸土地都长出“黄金”。五要优化企业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新活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