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荣获“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市”称号

2018/03/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记者昨天从兰溪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兰溪荣获“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市”称号。

  自2016年5月获得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市创建资格以来,兰溪积极推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颐农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京东农村电商生态中心、现代“数字农业”农产品技术平台等项目的建设,电子商务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商务厅的充分肯定。今年2月,省考核组就创建工作在兰溪复核审查,并通过了验收。

  据了解,2017年,兰溪电子商务零售额为53.6亿元,是2014年的8.7倍,电子商务交易额为61亿元,较2014年增长6.1倍;作为金华地区第一个引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县市,共建成农村淘服务站79个;盘活存量房产20.6万平方米,电商普及培训7万余人次,完成电商专业村16个;2016至2017年共有1397家企业入驻各类电商平台,完成各类电商平台注册网店数上万个;超亿元项目兰溪农产品电商园区(一期)目前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浙江康恩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等电商公司销售额均突破亿元大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