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龙在兰调研时强调:聚焦高质量 再创新辉煌

2018/03/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兰溪调研工作。他强调,兰溪有着辉煌的历史,发展的底蕴深、根基实、势头好,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金华市党代会的部署安排,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参加调研;兰溪市领导朱瑞俊、蔡艳、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等参加现场调研或工作汇报会。

  工业是兰溪发展的压舱石。陈龙先后前往浙江天一堂药业有限公司、光膜小镇,调研兰溪的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看到中医药等传统产业发展稳健,光学膜等高新产业蓬勃兴起,他表示对兰溪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勉励大家,作为老工业基地,一定要发挥优势,大抓工业经济、大抓实体经济。

  在兰江街道,陈龙一行调研了姚村古村落保护开发工作,并对此表示肯定。他说,古村落有着深厚底蕴,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发展全域旅游的独特优势,要保护好、利用好。在何村城中村改造现场,陈龙详细了解了兰溪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并要求把这项关乎群众生活改善和城市未来发展的大工程谋划好、推进好。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龙充分肯定兰溪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说,兰溪的发展势头较好,驶入了奋力追赶的良性轨道。特别是去年多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走在了金华各县(市、区)前列,打赢了抗击特大洪水等多场硬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的全面领导,得益于一支攻城拔寨、创新拼搏的干部队伍。要再创新辉煌,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紧抓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抓学习、大抓调研、大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谋划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锐意改革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统领全面深化改革,擦亮改革金名片;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大调研谋新篇、转作风、抓落实,为兰溪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龙强调,要把握时代机遇,坚持“敢闯、敢拼、敢争、敢干”的新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一以贯之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大抓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上,强化传统动能修复,加快培育新动能,高水平打造现代经济体系。要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在都市区大格局中谋划城市规划建设,高起点打造现代化都市区特色城市、大花园美丽城市、大通道枢纽城市。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主动融入“大花园”“大景区”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招商引优力度,走出一条具有兰溪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的复信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以城带乡、城乡融合的新型城镇化之路。

  陈龙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改革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