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打造“我来当家”群团组织新版本

兰花社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

2018/03/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兰江街道兰花社区调研群团改革工作。

  兰花社区成立于2002年8月,区域面积0.68平方公里,现有住户7231户、居民16953人。辖区分七个网格、11支服务团队,服务内容包括党建工作、组织建设、综合治理、民政优抚、计划生育、就业保障、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爱心驿站、文化乐园等10大类。

  今年,兰花社区将在巩固深化社区大党委建设和群团组织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打造社区“我来当家”群团组织新版本。据了解,新的群团组织将合理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妇联组织、科协组织等;突出联系服务群众核心,组织好群团工作队伍、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队伍,并相继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和文体活动等;创新群团工作运行体制,创建工作品牌,提升群团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范冬岩要求,改革创新社区群团组织,要明确组织机构,健全组织制度,完善组织领导;要加大群团整合力度,细化组织方案,创建群团工作手册;要增添活动场地,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文化活动;要利用各群团先进人物,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并搭建品牌活动,创新工作方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