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厚仁村文化礼堂:新村新风貌 文化新地标

2018/03/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江街道厚仁新村位于兰溪西北部,于2015年由原厚仁、厚仁胡、洪岗、塔下张、石坞等5个行政村合并而成。早在2014年11月,原厚仁胡村就投入资金103万元,将原来的自成堂重修改建成了今天的厚仁村文化礼堂。

  近日,在村文化礼堂管理员胡晓均的带领下,记者在村中心位置见到了这座文化礼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面积4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配置灯光广场和健身场。胡晓均说,到了晚上,广场上都是来跳广场舞的村民,欢歌笑语,非常热闹。

  跨过礼堂门槛,记者走进了这座三进的清代建筑。整个礼堂建筑面积达到了453平方米,内设农家书屋、兰荫讲堂,配备音响设备、宣传长廊,配有一名管理员、三名宣讲员,确保农村文化礼堂有序有效运行。每天白天开放7小时,晚上开放3小时,保证村民有充足的活动时间。

  胡晓均介绍,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村两委专题研究了文化礼堂的建设工作,成立了文化礼堂领导小组、文化礼堂理事会。同时,结合省农村文化礼堂的验收标准、星级评定标准和市“五年五比”活动开展来安排活动,成立了村文艺队、腰鼓队、象棋队、老年合唱团等多支队伍。

  从墙上悬挂的文化礼堂活动安排表上可以看到,礼堂开展了知识讲座、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礼仪培训,以及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和“最美人物”评选、“先进模范”评选等活动。胡晓均说,去年10月,村里还持续一周时间,为村民播放了众多的爱国主义主题电影。今年元旦,村里还在礼堂举办了文艺晚会,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而且给村民提供了一个才艺展示的舞台。

  “文化礼堂丰富的活动安排,得到了群众的称赞,也点燃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现在,一有节目,大家都会积极参与。”曾担任30多年厚仁胡村党支部书记的胡海松老先生,喜欢和老友到礼堂里下棋,他告诉记者,“如今,文化礼堂已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村民喜欢到礼堂里下棋、看电视、听音乐、看书阅报,晚上还能欣赏到广场舞,听听村民的演唱,健康了身心,也丰富了文化生活。”

  胡海松相信,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村班子的努力下,在全体村民的配合下,村里的文化礼堂工作一定能开展得越来越好。

记者 丁 成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