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公安工作会议上指出

牢记使命 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8/03/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3月2日上午,兰溪召开公安工作会议。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在会上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守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奋力开创兰溪公安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范冬岩、金建荣、金承飞、楼琅坚参加会议。

  2017年,兰溪公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书写了一份“稳中有进”的“公安答卷”。这一年,兰溪公安相继开展“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利剑2017”、“猎狐2017”以及命案积案攻坚等专项行动,全年共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2203名,追回上网逃犯36名,成功抓获1999年杀人抛尸案最后一名逃犯,实现自2004年以来命案全破。同时,兰溪不断夯实防控基础,加强治安监督管理,城区盗窃、诈骗、扒窃等三类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3.2%、17.57%和44.29%,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朱瑞俊对2017年兰溪公安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一年来,公安战线的全体同志,始终牢记忠诚使命,有效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始终围绕发展大局,全力护航各项中心工作,始终强化公安主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始终坚持从严治警,着力打造公安铁军队伍,有力保障全市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圆满完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

  朱瑞俊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兰溪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担当,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首要标准,确保公安机关这个“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始终坚守忠诚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服务宗旨,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聚焦平安兰溪,秉持“防控优先”理念,攥紧“以打开路”铁拳,深化“无案村”创建,在维护稳定上开创新局面。要构建法治兰溪,时刻绷紧“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这根弦,积极搭建“部门协作、联合执法”这座桥,坚决用好“群众问政、执法监督”这把剑,在执法能力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强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朱瑞俊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支持公安工作、真情厚爱关怀民警,努力做到用事业激励警心、用关爱凝聚警心、用待遇温暖警心,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责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公安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