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以大调研推动决策更科学工作更有效作风更务实

兰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

2018/03/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为认真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的决策部署,兰溪市委决定,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3月1日,兰溪市委正式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的意见》,一场全市性的大调研正式拉开序幕。

  《意见》明确,此次大调研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金华市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了解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认真查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动回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决策更加科学、工作更有实效、作风更加务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担当追赶沸腾兰溪”的具体措施,把大调研作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抓手,以赶考的状态、务实的举措,努力交出一份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意见》要求,要坚持大调研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大调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切入点,不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要坚持大调研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紧扣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发展、综合交通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坚持大调研与狠抓落实相结合,通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找准办法途径,扎实推动工作,形成以调研抓工作、促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大调研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大调研始终,通过调研为攻坚克难找准突破口,努力办成一批事关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难事。要坚持大调研与深化改革相结合,通过调查研究,将具有普遍性、制度性的问题,及时纳入改革任务,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大调研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加快形成制度性成果。

  《意见》要求,市领导要带头开展大调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衔重点课题。各乡镇(街道)、市直属各单位领导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苦干实干加巧干、大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要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坚决避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搞形式主义。调研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轻车简从,简化接待,不搞层层陪同。同时,各乡镇(街道)、市直属各单位要建立和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汇总、派单、解决、反馈、督查、销号的工作制度,确保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