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综合行政执法局:连夜清障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18/03/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燕娟 通讯员 楼婷)3月4日19时许,兰溪遭遇强对流雷雨天气,风雨交加,瞬间风力较大,造成城区主要路段、公园树木倒伏及部分设施损坏。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工作预案,一线执法队员、园林工人、环卫工人日夜坚守,及时开展倒伏树木和路面树枝落叶清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中洲公园管理处通过微信工作群启动信息互通和协同联动机制,积极应对强雷暴天气,当夜组织职工开展倒伏树木和路面树枝落叶清理。据统计,截止到当晚23时,共处理倒伏树木30余棵,倒伏路灯3根,清理路面枯枝落叶2吨多,确保次日早上正常开园。

  园林局当夜组织60余名园林工人对城市道路的行道树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利用皮卡车、电瓶车、油锯、高枝锯等工具处理影响交通的倒伏树和断枝,确保道路通畅。

  3月5日早上6点,园林局养护队伍继续出动,对小游园、社区、医院处的倒伏树进行扶正,对公园电力设施、健身器材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安全隐患。截至上午10点,城区树木倒伏情况已经基本处理完毕。其间,共计处理丹溪大道、西山路、横山路、人民南路、人民北路等50株倒树,清运兰荫路、上园路、延安路等地倒伏树100余棵,断枝落叶5吨。

  环卫处组织6个保洁所工作人员以及300余名环卫工人成立应急突击队,集中力量对道路进行隐患排查,清理路上刮倒的大树等障碍物,以及堵塞下水道的落叶、垃圾和水中漂浮物,确保城市排水畅通。

  3月5日一早,兰江、云山等执法中队队员第一时间上街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强对路面积水、绿化断枝、户外广告破损、脱落、乱吊乱挂等情况的勘察了解,排除安全隐患,提醒市民安全出行。对损坏较小的,如店招、绿化带内的公益广告牌、断枝等,执法人员及时进行现场处置,清除破损的广告牌、断枝,消除安全隐患。对损坏严重,执法人员不能现场处置的,积极联系相关业主及时修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