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这个“传统”坚持了17年

兰溪干群上班首日植树添新绿

2018/02/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正是植树绿化的大好时节。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当天下午,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朱瑞俊、蔡艳、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等前往姚家枢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兰城增添一抹新绿,播种一份新希望。

  春回大地,姚家枢纽现场一片欣欣向荣。去年12月,整个枢纽工程已完成有水调试,衢江兰溪段通航将指日可待。

  当天下午2时15分,一到植树点,兰溪市领导们就拿起铁锹、锄头,三五人一组,扶树正苗,挥锹培土。大家分工合作,将每一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一起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把姚家枢纽和周边环境装点得生机盎然。

  节后上班首日开展植树活动,是兰溪坚持了17年的一项“传统”。当天,除了姚家枢纽植树点,各乡镇(街道)也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各联系部门的干部职工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为兰溪大地平添了一抹抹浓浓绿意。

  据了解,去年以来,兰溪重点推进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着力建设生态廊道。去年,全市新植珍贵树种25.4万株,义务植树60万株。今年,兰溪将继续利用生态廊道新资源,重点谋划金华江灵洞段10公里彩色林带建设,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000亩,其中山地造林840亩、平原绿化1000多亩。

  据统计,昨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金钱松、浙江楠、桂花、樟树、樱花、紫薇等树木2000多株。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