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灵洞乡走访座谈时指出

全面沸腾 争当“两山”理论实践的先行区

2018/02/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市政协副主席叶小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灵洞乡开展新春走访、座谈。蔡艳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灵洞乡要全面沸腾,坚定不移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全力打好农村脱贫、产业发展的攻坚战,努力在全面小康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兰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企业发展怎么样?新年有什么新计划?”在走访嘉宝物流有限公司时,蔡艳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当得知新的一年企业将以跨境电商为主攻方向时,蔡艳鼓励他们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做好筑巢引凤的文章,搭好电商平台,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

  集体经济薄弱村如何“摘帽”也是此次走访的重点。在灵洞乡的集体经济薄弱村板桥村,蔡艳认真听取村两委提出的发展举措。她说,解放思想,黄金万两。农村扶贫首先要扶志。板桥村两委要切实摆脱“输血”扶贫的传统思想,努力强化村庄“造血”功能,通过产业扶持和“一村一品”建设,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路径。要努力发挥村企联建作用,以企业带动盘活资源和市场,帮助集体经济薄弱村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蔡艳还走访了洞源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谈,共话发展。

  在灵洞乡2018年新春座谈会上,蔡艳指出,历经两年磨砺,灵洞乡在今年初实现了“开门红”,这是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结出的硕果,也是全乡干部勠力同心、敢打硬仗的结果。新的一年,灵洞乡上下要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始终做“两山”理论实践的先行区,兰溪“全面沸腾”的助推器。

  “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高素质的人才。”蔡艳强调,新的一年,灵洞乡干部要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中有新作为。在农村扶贫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基层党建作用,探索建立联合党支部,以富村带穷村,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充分发挥在外乡贤的“领头羊”作用,努力在全面小康建设中走在前列。在经济发展中,乡干部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与企业共同经历、共同成长,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的水平,为灵洞“全面沸腾”和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