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一组来自世界各地的视频火了

兰溪在外人才新春送祝福

2018/02/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杨一之) 乡音无改,乡情难忘。昨天,一段兰溪在外人才的拜年视频在朋友圈里刷屏。原来,在世界各地的兰溪籍在外人才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过视频给家乡人民送来了新春祝福,表达浓浓的怀乡之情,深深的思亲之意。
    视频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送出新春祝福,“恭祝家乡兰溪人民,戊戌狗年新春,阖家欢乐、幸福健康、吉祥如意!”无论是担任兰溪的城市规划总顾问,还是这段简单的祝福视频,都透露着吴志强对于家乡的感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兰溪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长祝连庆则在北京送上了祝福,他表示自己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也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宣传兰溪、回报兰溪,为家乡发展、为兰溪沸腾尽一份力。
    “每逢佳节倍思亲。自从大学以后,我离开兰溪家乡将近40年了,春节来临之际,向大家拜年了!”在日本东京工作的叶正兴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溢于言表,通过镜头把新年祝福献给自己的家乡。“祝我们的兰江之水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美丽,也祝我们兰溪古城在新的一年里能更辉煌!”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钱旭东在异地他乡祝愿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建庭、国内最年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健、远在加拿大的大学教授吴建平、兰溪侨务(人才)工作美国联络站站长徐晓明等兰溪儿女,纷纷通过镜头向家乡兰溪和父老乡亲拜年,灿烂的笑脸和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带着浓浓的年味儿,让人暖到心窝里。
    目前,兰溪籍在外优秀人才遍布全球,活跃在世界各地,兰溪成立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和美国、巴西等8家海内外人才工作站,让兰溪人才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