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很走心 “私人订制”期末评语创意十足

2018/02/13 来源:

   还记得学生时代,班主任给你的期末评语吗?很多评语大概是这样的:“该生学习态度认真,待人友善,这学期成绩有进步,希望明年继续努力!”看完自己的评语,再瞄一眼同桌的,原来差不多。

   不过现在,老师们给孩子写的评语都很走心,有的老师与学生互动,有的老师写出中国风的评语,有的老师对学生有着满满的鼓励。评语不但创意十足,还包含了老师对学生的满满的期许。

   互动型问题五花八门

  振兴小学的姚晓娟老师,在“班主任寄语”这一栏让三年级学生们写下对老师的提问。于是,姚老师收到了五花八门的问题:你从一年级到三年级你累吗?“哈哈……多贴心的孩子,这可是我的工作,和你们在一起我很开心,累并快乐着!”你喜欢这个班吗?“非常喜欢,因为有你们,我们的课堂才那么开心,才充满笑声!”小时候学习好不好?“我的小学一直棒棒的,所以你也要加油!”你会抓老鼠吗?“我不敢抓老鼠。”……姚晓娟认真地回答完每一个问题后,都会写上一句“新年快乐”。

  姚老师告诉记者,三年级的孩子能用文字组织语言表达出来,让他们讲讲一个学期下来对老师的看法,加强师生互动。姚老师说:“因为我们不知道学生在评语中需要什么信息,让他们给老师提问,我们写起评语更有针对性,也让孩子找一找一学期下来对老师的看法。”

   中国风评语朗朗上口

  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给小朋友写下了朗朗上口的中国风评语,俏皮又可爱。

  刘悦老师给中二班郑钰洁小朋友的评语:小小个子,小小个子,笑咪咪!积极举手,积极举手,真认真!吃饭慢呀,吃饭慢呀,真着急!以后加油,以后加油,棒棒棒!

  徐秀珍老师给小朋友的评语:亲爱的豆豆小朋友,锻炼时动如脱兔,看书时静若处子,课堂上才思泉涌,游戏中积极投入,舞蹈时羽衣蹁跹,歌唱时婉转动听,讲故事信手拈来。和同伴嘻笑打闹,和老师尊敬有礼,对长辈谦逊嘴甜,对父母孝顺感恩,对旁人热情诚恳。动听的言词难以形容你调皮捣蛋时的娇俏可人,寄语未来的你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滕艳芳老师给小朋友的评语:龚慧娴小朋友,活泼可爱的你,乖巧懂事的你,天真烂漫的你,大大咧咧的你……无论是怎样的你,都让老师为你着迷。新年新祝愿,萌娃福多多;少小机智多才艺,唯见慧娴笑开颜;好学专注善描画,心灵手巧乐助人;愿你日日勤努力,来年定能节节高。

  周金肖老师给小朋友的评语:活动发言顶呱呱,下棋从不开小差,经常有人把你夸,只是……只是,风风火火急脾气,一不小心脸挂花。

   特色评语走心且暖心

  聚仁学校与黄店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不但把学生名字写进评语里,而且给予班上的同学们非同一般的鼓励。

  聚仁学校潘惠仙老师将学生比喻成一首小诗,温婉秀丽。潘老师写道:“俞力华,你似一首典雅的小诗,不管是外貌还是性格都给人以清新、隽永之感。一学期来细细品味,这清丽之中更蕴藏着你的机灵。从一篇篇独具匠心的作文中,从一次次别具一格的回答声,都透露出你丰富的想象力和艺术细胞。小荷已露尖尖角,努力吧,聚仁园是你成长的摇篮,真心祝愿优秀的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黄店中心小学的童亚娟老师将学生的名字写进了评语里,“做事英姿飒爽、风风火火(如其名红英)上课反应快,积极举手发言,可作业反馈时有一小半与说的内容对不上号。你的字写得那样的漂亮、秀气,可你却身子长得魁梧,差不多是班里重量级人物;自己的作业还没完成,当有同学请教你时你能耐心解答,难怪你比老师,比那些学霸还受同学欢迎,期末的‘最受欢迎组长’当之无愧。希望你下学期继续愿做最受欢迎的组长,同时做事时细致些,做个班级更好的‘领头羊’。”

  赵梦霞老师给学生写道:王生平日门门轻松,赫然班里小神童;跑步乒乓全拿下,处处显神通;大小事情有方法,可谓聪明灵动;尊老师爱同学,想把花儿给你送;新的一年又来到,老师的加油包无限量,望你一直奔腾往前冲!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