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

2018/0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也许是因为我从小争强好胜,从来不在意别人的批评。谁也没想到,双休天里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心服口服地承认“我错了”。

  那天是我来姑妈家的第一天。清早,姑妈叫我去洗蘑菇。我来到院子里的水龙头旁边,接满一盆水,水龙头也没关就开始洗蘑菇了。

  突然,我身后响起一个小朋友的声音:“小姐姐,请你不要浪费水!”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妹妹。我不在意地看了她一眼,说道:“小妹妹管起姐姐来了,胆子不小哟!”她看看我说:“姐姐,妈妈经常对我说,要节约用水。”我自知理亏,红着脸,便不再说什么,把水龙头给关了,继续洗起了蘑菇。

  过了一会儿,我拿起一个蘑菇一看,上面生了些小虫子烂掉了,我就随手一扔,丢在了水池里。洗了没一会儿,又发现了烂蘑菇,就又丢在了水池里。小妹妹看见水池里的烂蘑菇,说道:“姐姐,请你不要把烂菌子扔在水池里,会把下水孔……”“去去去,多管闲事。”我说。

  小姑娘也急了,大声说:“爸爸告诉我,丢东西在水池里,堵住下水孔,水就会淌出来,环境就不美了。”听了她的话,我脸上火辣辣的,感到异常羞愧,恨不得地上有个洞,能让我钻进去。我红着脸,低着头,把烂蘑菇捞起来,扔到垃圾箱里。

马达中心小学四(2)班:施家琦
指导老师:何建友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