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纪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会

朱瑞俊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关键,增强履职担当

2018/02/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朱瑞俊、蔡艳、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等,以及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十四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金华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绛到会指导。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作重要讲话。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纪平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兰溪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2017年,兰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市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委书记朱瑞俊同志率先垂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长蔡艳同志十分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兰溪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再创“双第一”佳绩,纪委监督责任考核获得“三连冠”,市纪委监委还作为金华市唯一一家单位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兰溪将矢志不渝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矢志不渝深化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往深里抓、实里做;矢志不渝高举惩恶扬善利剑,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矢志不渝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升党内监督整体实效;矢志不渝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矢志不渝深化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矢志不渝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把打铁必须自身硬贯穿始终,为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兰溪新篇章不懈奋斗。

  就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朱瑞俊指出,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正确认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以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新要求新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来。

  朱瑞俊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以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化纪律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严防死守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把惩治腐败利剑高悬,节奏上要突出“打得狠”,范围上要突出“打得广”,策略上要突出“治得准”。

  朱瑞俊强调,要增强履职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党的领导,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放手,主动履责、全力担责,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强化责任传导,扛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链条式责任传导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完善考核检查办法,持续强化“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力度,督促主体责任真正落下去、落到位。

  “纪委就是一支纪律部队,你们身上所承担的重要使命,要求你们‘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朱瑞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典型示范树样子,用学习教育打底子,用纪律规矩扎笼子,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中共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