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公安“最多跑一次”再提档

出租房“预租”让务工人员安心回家过年

2018/0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胡筱俊)这几天,从四川来兰溪务工的黄正华夫妇忙着为回老家的行程做准备。对于年后回兰溪的住房问题,夫妇俩一点也不担忧,因为他们已经在兰溪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大阜张警务室里预约好了来年的出租房。

  出租房“预租”是兰溪市公安局在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便民举措。租客年前到警务室挑选房源进行预约登记,节后回来上班直接就可以去预约的出租房入住,省却了回来还要找房子的麻烦。通过向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出租房租赁、预约等这一系列服务,不但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年后租不到合适房间的问题,也解决了房东担心房子租不出去的问题。

  黄正华夫妇在兰溪开发区某企业工作,之前租的房子年底就到期了,考虑到马上回老家过年了,如果现在继续租房,就得多交一个月的房租钱。当他得知在大阜张警务室有个出租房屋管理服务台,能帮忙预租房子,便来到了警务室。黄正华告知了自己的租房需求,该警务室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辖区内符合他要求的出租房和租期情况。

  经过挑选,黄正华选了房东张小清家的房子。黄正华就在警务室内与收到租房信息的房东张小清签订了协议,并预交了订金。“要租的房子已经挑好,年后不需要提前来租房子了。这下可以在家里多陪老爸老妈了。这个警务室真的很赞!”黄正华竖着大拇指给警务室的工作人员点赞。

  近一月来,大阜张警务室已为30名外来务工人员签订了“预租”协议。“在我们警务室的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服务平台里,有前期收集的大阜张所有出租房房源和入住信息。租客到我们这里,就可以查找自己想要租赁的房源。”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伍进洋介绍。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兰溪市公安局着眼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在兰工作的实际问题,相继推出IC卡居住证办理、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等服务工作。出租房“预租”模式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加强了派出所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降低了出租房屋的安全隐患。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