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2018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及重大公建前期项目攻坚计划等议题

2018/02/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2月2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及重大公建前期项目攻坚计划、市流域水质考核奖惩办法、2017年市政府质量奖等议题。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平,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叶小虎应邀参加会议。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8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及重大公建前期项目攻坚计划。经过前期讨论研究,结合全市项目谋划情况,2018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拟预排项目82个,总投资415.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26亿元;重大公建前期类项目攻坚计划拟预排项目49个,总投资196.8亿元,其中争取开工类项目15个,谋划类项目34个。

  会议强调,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扭住不放的韧劲抓项目建设,以攻坚破难的毅力抓疑难问题处理,全面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及时处置机制;抓牢盯住工作重点,按照项目考核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推进措施,形成上下一致、合力同心的工作氛围,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兰溪市流域水质考核奖惩办法》。经市治水办调研,拟从2018年开始在全市推行流域水质考核奖惩模式,考核以兰溪境内金华江、衢江、兰江等3条干流以及44条支流在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的交接断面为对象(不包含源头水),2018年计划考核其中44条支流。评价指标为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主要和前两年平均值比、和水环境功能区要求比、和上游水质比,按评价结果最差一项指标计量,根据变化幅度按每米进行奖惩。

  会议指出,该项工作是对各乡镇(街道)水质生态补偿的新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水环境的持续改善。要突出奖惩机制,明确资金用途,强化责任考核,尽可能避免“钟摆式”水质反弹问题,实现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长效化、制度化。

  会议研究审定了2017年兰溪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去年6月兰溪启动政府奖评审工作,经资料评审、部门联审、现场评审等程序,确定蓝之梦、立马云山、兰棉纺织等3家企业为“兰溪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拟奖组织,捷克运动器材1家企业为“兰溪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拟奖组织。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市政府“双重”工作相关事宜、兰溪市城市质量精神、桃花坞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国有(集体)单位房地产处置意见、《兰溪市事业单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公积金实施办法》《兰溪市高层次人才工作驿站管理办法》、工会经费依法代征工作相关事宜等议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