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从“跑一次”向“轻松跑”转变

兰溪房产信息实现“刷脸”查询

2018/01/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楼严凯)“放证、刷脸、打印,现在只需要三个步骤就可以直接自助查询打印您的房产信息了,您把身份证放这儿,我来教您怎么用。”近日,在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小童正在热情地向办事群众介绍大厅里新添置的自助查询一体机。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引入兰溪首台“刷脸”房产信息自助查询一体机。申请人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识别区,机器会自动开启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确认人证一致后,在数据库中检索相匹配的房产信息。申请人可选择房产证明的不同用途后进行打印,机器会自动在查询单上加盖查询专用印章,同人工窗口出具的证明效力相同。以家庭为单位的申请人可手动添加未成年人的身份证号,不需携带其他证件。目前,该机支持产权调查和无房证明两项业务。

  “刷脸自助打印,真是太方便了!”在拿到自助查询的证明后,兰溪市民曹先生显得非常开心。他说:“前几天曾来办过一次,当时大厅里办事的人很多,开个无房证明要先取号再排队,好不容易排上队,却因小孩的户口簿忘带没有办成。今天不一样了,只要记住身份证号就行了。根据提示操作,开个证明一分钟不到,用起来也简单,和取火车票一样省心。”

  据了解,房产信息自助查询一体机设置在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大厅引导服务台旁。今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根据群众使用情况,分点设立多台一体机,缓解高峰期人工查询窗口的办件压力,减少办事所需材料和群众等待时间,实现从“跑一次”向“轻松跑”转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